English
于娟:医患情深 “医”路同行
2018-07-04 13:52 来源:光明中医 

  于娟教授,中国小儿推拿专业领域的领军人物,山东省中医院小儿推拿中心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名医堂小儿推拿专家、博士生导师,是目前国内唯一在职专业从事小儿推拿的博士生导师。

  “厚德怀仁,博学笃行”,于娟教授秉承这一理念在行医道路上砥砺前行,为广大儿童的健康成长付出了心血和汗水。有的孩子前来治疗鼻泪管不通,于娟教授推拿一次就有显著效果,推拿三次痊愈,过程中细心地发现孩子还有斜颈的问题,经过于教授及时、精心的治疗,孩子的斜颈已基本痊愈。有的孩子前来治疗斜颈,治疗过程中,于娟教授望诊后,认为孩子可能患有心肌炎,建议进一步检查以明确诊断,以免延误病情。经实验室检查,孩子确实患有轻微心肌炎,经于娟教授的临床指导,配合推拿、食疗,经过及时治疗,孩子已经明显好转。近三十年的从医生涯,于教授兢兢业业,所谓“望而知之谓之神”,于教授凭借高超的医学水平,及早发现孩子的病情,及时治疗,大大减轻孩子的痛苦和家庭的负担。医德高尚,仁心仁术,于娟教授视患儿如家人,急患儿之所急,想家长之所想。不打针,不吃药,于教授巧用一双妙手为患儿减轻病痛。于娟教授凭借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赢得了越来越多患儿、家长的信任与支持。

  为方便患儿就医,解除部分家长因白天工作,不便请假带患儿就诊的困扰,在科主任于娟教授的带领下,山东省中医院小儿推拿中心自2017年11月1日起开设夜门诊。夜门诊上班时间为17:30—20:30,于娟教授的夜门诊一般在22:30推完最后一个小病号才能下班。据了解,于娟教授是全国仅有的一位坚持上夜门诊的医学院博士生导师,于教授高度的敬业精神让人钦佩和动容。夜门诊的开设,保证了患儿的治疗时间,利于患儿康复;最大限度地满足患儿就医需求;使更多的患儿能减少针药之苦,让中医小儿推拿特色疗法惠及更多的患儿,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患儿,为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创造了极大的社会效益。

  “儿推圣手匠心运,杏林春暖德艺馨”,于娟教授从医近三十年,医术精湛,医德高尚,治学严谨,学识渊博,待患儿及家属如家人,待学生如孩子,受到大家的尊重和称赞。杏林圣手,慧“指”仁心,儿推大家当如是!

[责任编辑:张梦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