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赞!百强中医名院开封市中医院向“市长质量奖”进发!

2018-07-09 17:10 来源:光明中医 
2018-07-09 17:10:23来源:光明中医作者:责任编辑:蔡琳

  5月5日,捷报传来!开封市中医院作为全省第一家参与“市长质量奖”评选的医疗机构,最终问鼎2017年度开封市“市长质量奖”。

赞!百强中医名院开封市中医院向“市长质量奖”进发!

  “市长质量奖”是一项含金量极高的集体荣誉,奖项的评审标准主要依据国标GB/T 19580-2012《卓越绩效评价准则》进行考评。该标准涵盖质量、服务、管理、环境等诸多方面内容,能真实、客观的反映一家单位的行政管理、服务水平、创新能力等综合管理水平。

  高度重视 突出重围

  2017年12月,开封市中医院启动市长质量奖申报工作,院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委书书记、院长庞国明为总指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素萍为工作组长的创奖组织。由各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成立了9个工作小组。

  开封市中医院作为全省第一家参与“市长质量奖”评选的医疗机构,在没有任何借鉴和参考的前提下,充分发挥中医院人敢为人先,永争第一的优良传统,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完成了9.8万字的《自评报告》,在规定时间内按时上报市长质量奖评审秘书处,并顺利通过材料审查。

赞!百强中医名院开封市中医院向“市长质量奖”进发!

  现场评审 专家称赞

  通过材料评审后,医院迅速制定了《现场评审迎检阶段工作计划》,各工作小组马不停蹄、日夜兼程,一是高标准完成了战略、过程管理等13个专项汇报课件;二是按照统一案盒、统一盒签、统一封面的“三统一”标准准备印证材料,汇总材料48盒,材料386份;三是组织“现场座谈会”培训三场,做好会场准备,并精心设计了考察路线。

赞!百强中医名院开封市中医院向“市长质量奖”进发!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素萍动员部署迎检工作

赞!百强中医名院开封市中医院向“市长质量奖”进发!

  现场评审印证材料

  2018年3月30日市长质量奖评审秘书处组织专家对我院进行现场评审,在经过听取汇报、现场考察、查阅材料、询问答辩、员工座谈等评审环节后,专家组总结出医院文化建设、品牌塑造、优质服务、市场拓展、技术创新、精细管理六个方面的工作亮点,对医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市长质量奖评审秘书处带队领导孙树理科长用高(高度重视)、大(大环境、大气场、大创建)、上(上档次)对医院市长质量奖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

赞!百强中医名院开封市中医院向“市长质量奖”进发!

  现场考察

  陈述答辩 胜利在望

  通过材料审查及现场评审两个环节后,医院市长质量奖申报工作进入最后的陈述答辩阶段。4月20日上午党委书记、院长庞国明代表医院参加了“2017年度市长质量奖陈述答辩会”,全市各大局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在进行了医院宣传片展示及课件汇报后,参会领导对医院近年来取得成绩和开创性的工作做法给予由衷的称赞。经过不懈努力,医院距离问鼎“市长质量奖”越来越近。

赞!百强中医名院开封市中医院向“市长质量奖”进发!

  庞国明院长现场汇报

  加入协会 规范管理

  4月12日下午“开封市质量协会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开封市质监局举行,会上开封市中医院被推选为常务副会长单位。这标志着开封市中医院质量管理工作进入了新的、更高的层次和平台!开封市质监局副局长娄洪录在讲话中特别指出:开封市中医院管理十分规范,各项标准体系完善,是我市医疗行业的管理典范。庞国明院长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

赞!百强中医名院开封市中医院向“市长质量奖”进发!

  经过医院的不懈努力,最终问鼎“市长质量奖。全国人大代表、开封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庞国明同志表示:医院申报市长质量奖的初衷就是通过创建强化质量意识和标准意识,通过创建发现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了解卓越绩效的标准和体系,由不了解到熟悉,到执行,推动质量体系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作为医院,质量是永恒的主题,质量就是血液,就是生命。开封市中医院现在正进行第三次创业,正努力推动医院由原来的临床治病型向研究型医院转变,我们更需要用积极严谨的态度,用高标准,高要求来推动工作。我们一定会以市长质量奖申报为契机,不断完善,持续提升,进一步提升医院的质量内涵和品牌效应,助力百强名院、百年老院的打造,持续提升医院社会美誉度和社会知名度,更好的为群众看好病,服好务!

[责任编辑:蔡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